close

不知不覺
我們身邊的人,大家都開始戴起眼鏡了!
大家都近視了呢,現今電子產品使用過度了!
不過大家知道近視的英文怎麼說嗎?
快來看看這篇文章!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根據2010年衛福部的調查,台灣18歲以下的近視率高達85%,台灣近視人口相當多,相當普遍,那你知道近視度數的英文怎麼說嗎?

小編曾跟外國朋友聊到近視度數,我說我近視「450 degrees」,對方一臉疑惑地看著我,我也一臉茫然地看著他,究竟問題出在哪?今天就一起來學習與近視有關的用語吧!

近視

(adj.) nearsighted 或 shortsighted (n.) nearsightedness或shortsightedness 
e.g., Mary is nearsighted because she used to play online games whole day long. 
(Mary 近視是因為她以前整天玩線上遊戲。)

補充:近視較醫學專業的說法為myopia。你可以說I have myopia.(我有近視)。 

遠視

(adj.) farsighted或longsighted (n.) farsightedness或longsightedness 
e.g., Are you farsighted? 
(你有遠視嗎?)

補充:醫學上,遠視叫做hyperopia。 

散光

散光是 astigmatism,這個字有點難念,點這裡聽發音(9:45秒處)。 
e.g., I have astigmatism. 
(我有散光。) 

你近視幾度?

這個問題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簡單,首先,你必須要有背景知識。 
在台灣,我們敘述視力的方式有兩種,例如: 
1. 我的視力1.0。 
2. 我近視450度。

在國外也有這兩種表達方式,但是單位和我們不一樣: 
1. I have 20/20 vision. 
2. I am nearsighted with 4.5 diopters.

當你找不到眼鏡時,要怎麼讓自己看得到?(裡面有一招小編覺得超讚的,下次找不到眼鏡時我也要試試)

什麼是20/20 vision?

這是在美國表達視力1.0的說法,視力0.8等於20/25 vision,視力0.1等於20/200 vision,描述方式一定是20/xx,分子永遠是20,為什麼呢?

大家一定有過這個經驗,做視力檢查時,醫生會指著一個板子,問你字母的開口朝哪裡,其實20/20這個說法的意思是,那個板子通常擺在20英尺遠的地方,而你可以清楚看到20英尺處,別人也可以看到20英尺處,代表你的視力正常1.0;若是20/200 vision,指你可以清楚看見20英尺處,但他人卻可清楚看見200英尺處,代表你的視力不太正常,只有0.1。

要怎麼唸呢?

I have 20/20 vision. → 你可以說 twenty twenty vision 或者 twenty out of twenty vision

 附個簡易的對照表給大家,以美國主要單位來對照:

myopia-comparison

什麼是diopters?

這點就好理解多了,我們通常會說近視幾百度,但只有台灣人這麼說,而外國人是用diopter(屈光度),diopter 分為正的跟負的,若是負數,例如-4.5 D代表近視450度;若為正數,如+2.0 D代表遠視200度。

-4.5 D 唸成 minus four point five diopters 
+2.0 D 唸成 plus two point zero diopters

若要說自己近視或遠視幾度,可以說 
I am nearsighted with 7.5 diopters.(我近視 750度。) 
I am farsighted with 1.0 diopters. (我遠視100度。) 
注意,當你已經把近視或遠視講出來時,就不用加正負符號囉~ 

回歸正題:你近視幾度?

在國外他們不太會這麼問你,在你驗完光後,眼科醫師會給你一張prescription,上面寫了你的視力、度數,因此他們會這樣問:「你眼鏡的處方是多少」,也就是問你近視或遠視幾度的意思。 
"What's your eyeglass prescription?" 
"How bad is your eyesight?" (你視力多差?) 
"I'm nearsighted with 6.5 diopters in my right eye, and 6.0 diopters in the left eye. 
(我右眼近視 650度,左眼近視 600度)

轉自:http://www.thenewslens.com/post/153242/?ref=hotpos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a10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